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17-08-02 16:28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号召令和动员令,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如一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突出利用党校培训抓好学习,突出组织好全方位、多层次的舆论宣传,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决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弥补短板,奋力推动烟台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等10个工作领导小组要按照“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坚持快字当先、干字当头,快马加鞭、快速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早见成效。要坚决激活改革第一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大力增创发展新优势。要坚决扛起稳定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底线意识,严把关口、严控风险、严肃问责,坚决守住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防范金融风险四条底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决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管党治党,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王浩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锐利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制度创新,为破解党员干部监督难题、问责难题提供了制度依据。王浩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坚决把问责、巡视的任务落下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坚持刀刃向内,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强化问责与激励尽责结合起来,注重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性,真正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上级巡视,对巡视中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重视抓好巡察工作,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察质量的根本标准,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