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17-06-28 19:15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28日,烟台市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推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高效运行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高质高效做好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坚持质量优先,将准确、完整、规范的要求落实到信息采集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严谨高效,认真落实信息采集的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把握好信息采集工作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覆盖到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要有效整合各方工作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加快推进工作;要加强对下工作指导,把督查指导贯穿于信息采集、录入、校核全过程,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操作演练、集中答疑等方式进行。市直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及“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安全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及负责党组织和党员管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共35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