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17-06-28 15:21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7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6月27日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46人,区委候补委员9人。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牟树青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化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的理解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深化对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的理解认识,增强必胜信心,切实做到再接再厉、再谱新篇;深化对全省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的理解认识,昂扬进取精神,切实做到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深化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各项战略部署的理解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切实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深化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理解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深化对市委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所作决策部署的理解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做到多担责任、多做贡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刘家义书记参加烟台代表团讨论讲话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王浩书记讲话中的具体部署要求,都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省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刘家义书记和王浩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具体要求,对于芝罘区加快推进“两个攻坚”“两个崛起”,实现“首善之区”跨越发展是重大历史机遇。全区上下一定要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和把握,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做到境界更高、思路更宽、魄力更大、作风更实、要求更严,奋力谱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快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巩固传统产业发展优势,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以全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名城为契机,积极培育发展海工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推动都市工业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只楚、卧龙两个省级园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园区。把抓项目作为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不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化水平,稳步高效推进5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更加注重推动产城深度融合,持续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力。抓住北部滨海岸线开发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海洋经济,充分利用烟台山、崆峒岛、芝罘岛以及东西炮台等沿线旅游资源,加大北部滨海黄金岸线旅游开发力度,推动朝阳街、所城里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性开发,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大力发展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在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面,加快建设烟台医药健康产业园,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与医疗保健、旅游养生、健康体检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全区医疗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塔山南北两路征迁工作,着力打通“断头路”“梗阻路”,打造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下大气力招引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力争尽快在项目招引方面实现大的突破。纵深推进深化改革,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全市最优的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更加重视抓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加大对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研发机构招引力度,加强与驻烟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联系合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社会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办好为民服务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稳定第一责任”意识,始终坚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公共安全、森林防火、食药监管、生态环保等工作底线,确保全区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持续推进市区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和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加大对大气、水体、土壤等污染的防治力度,努力使芝罘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会议指出,谱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深化“六联六促”联系服务基层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真正把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认可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严格管理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引导全区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扑下身子、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事不隔夜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生态。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烟台“首善之区”向更高水平跨越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曲伟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