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

发布日期:17-06-26 11:10 信息来源: 字号:[ ]

  生日贺卡传温情庄重宣誓忆初心

   ——蓬莱市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

  十甲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西赵村党支部为朱美萃庆祝政治生日

  “收到政治生日卡的那一刻,想起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组织心里有我们,让我感到作为党员是光荣的,也更应该在村里当好模范,起好作用…”蓬莱市刘家沟镇十甲村党员张延奎在接到党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时激动万分,感慨良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蓬莱市推行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每名党员入党当天,由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的方式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点实行“五个一”,即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进行一次思想汇报,其他党员开展一次集中点评,建立一本整改台账。市里统一为每个支部印制了党员“政治生日”记录本和问题整改台账,对党员过“政治生日”进行全程记实。

  6月份以来,蓬莱市马家沟党建示范区的马家沟、十甲、范家、梁家村先行一步,党支部将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发放到当月入党的党员手中,并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以严肃庄重的宣誓回忆入党初心。之后,各支部就“如何创新开展党员联户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如何推广‘党建+N’模式”等工作重点进行了集中座谈,充分听取党员意见建议10余条,为下步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忘誓言、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