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17-06-26 11:10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市委常委会议

  6月24日上午,蓬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及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市委书记杨原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刘家义同志所作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既讲政治又符合山东实际,为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此次大会选举程序规范,会议纪律严格,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各级做出了表率。王浩同志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委务实高效、严格认真的工作作风,是省党代会精神与烟台实际的有机结合,是全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统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决定:一是在市委常委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中共蓬莱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二是结合蓬莱实际制定全市学习活动方案,精心组织新闻报道,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三是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第一时间落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实际行动推动蓬莱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出台实施这项法规的重大意义,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推动学习调研制度化、经常化;要严格学习制度要求,强化制度保障,做好学习计划的组织落实工作,确保学习效果。

  (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