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山东蓬莱:万名党员联万户

发布日期:17-06-19 22:10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号:[ ]

  今年以来,山东蓬莱市启动了“农村党员联户”活动,1.7万名农村党员联系15万农户,实现联户全覆盖。目前,已收集群众诉求1500余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2100多个。

  该市按照就近便利、双方自愿的原则,安排有劳动能力的农村党员联系5-10户群众,每月拉一次家常、帮一天农活、宣传一次政策、解释一次工作、化解一个矛盾、调处一场纠纷。对特殊家庭,实行家中有生病住院必访、有老人去世必访、有家庭纠纷必访等“五必访”。以党支部为单位制作党员联户信息牌和联户网络图,明确联户对象和联户责任区,联户信息牌在责任区全部上墙。建立党员联户管理台账,联户党员不能独立解决的问题,按照“党员-村支部-党委”逐级上报。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例会,通报当月联户工作,并对联户党员进行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