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芝罘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17-04-25 13:4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4月21日上午,芝罘区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城郊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牟树青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副书记林钰涛主持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姜雪宁、陈斌、夏旻昱、曲洪功分别围绕当前城郊居民区及改制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街道园区书记、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抓好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党建工作,把它作为基层党建的重中之重,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用心研究,层层卡实责任,拿出硬办法、实举措,做到真抓、真管、真解决,推动居民区和改制公司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夯实全区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卡实街道园区抓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指导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建立健全制度,补齐日常监督管理上的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要选派精干力量分包居民区和改制公司,主动靠上去帮助解决问题,积极参与重大决策,推动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要加大居民区党建活动场所的建设力度,为居民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敢于触碰问题矛盾,做到监督执纪无禁区、全覆盖。要突出抓好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审计督查工作,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制定完善部门分包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向前推进。要着力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要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加大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力度,不断增进社会和谐水平。要重点围绕居民区和改制公司财务规范等日常监管工作,建立健全配套的制度规范,为居民区和改制公司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健全协调议事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加强日常督导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真正形成一套研究议事、调度通报、总结部署等长效机制,确保把党建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烟台市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规划(2017—2019年)》和贵州省安顺市塘约村的先进发展经验。(曲伟斑 于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