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17-04-14 09:2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13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德川和市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会议。

  张永霞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源头治理,严格正风肃纪,狠抓督察问责,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政府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扎实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张永霞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要加强清单管理,进一步精简行政权力。要规范执法检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要向前一步主动服务,把我市打造成行政审批最少、服务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城市之一。

  张永霞要求,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着力遏制重点领域腐败。要严管公共资金,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管公共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严管公共资源,建好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严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张永霞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勤勉敬业干事业,卡实责任抓落实,坚决纠治“四风”,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持续加强诚信建设,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张永霞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讲纪律守规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厉查处腐败行为,以风清气正的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廉政建设、源头防腐各项工作措施,努力将政府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