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市扶贫办党支部荐书荐文荐词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17-04-10 11:50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烟台市扶贫办党支部开展荐书荐文荐词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为了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四严”机关,引导党员干部勤学、善思、能干,市扶贫办党支部倡议在办机关开展“荐书荐文荐词”活动。

  明确推荐内容,主要推荐扶贫领域的专家论述、访谈,上级领导专题讲话、讲课,上级业务工作要求等;扶贫工作创新做法、成功经验、先进典型等;习近平系列讲话及党的政策理论解读、党课等;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及其他内容等。定期组织推荐,每月利用党员活动日等时机进行一次交流,每次选取3个以上工作组,每个工作组选一名同志介绍本组推荐内容,说明推荐的出处、理由、感悟、启迪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去落实等。组织深入学习,集体讨论交流结束后,将对各工作组推荐内容进行展评,最终确定一篇最佳内容供全体党员学习,年内将确保每名党员干部每季度至少读一篇好文章,每半年至少精读一本好书,至少组织一次读书赏文心得体会交流。

  活动开展以来,在办机关内部形成了积极学习,踊跃推荐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确保了健康的学习方向。目前,已在办机关推荐学习《之江心语》、《没有任何借口》、《中国历史的教训》等书籍3本,《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谈“脱贫攻坚”工作》等文章1篇,“态度”、“牵挂”等词句2条。

党员活动日开展“荐书荐文荐词”活动
党员干部介绍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