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海阳市开设“书记讲堂”抓实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17-03-28 16:4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近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做好党员春训工作,海阳市开设“书记讲堂”,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通过集中上党课或到联系点上党课等方式,抓实党员教育,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工)委书记讲身边事、身边理,以小见大,确保农村党员听得进、听得懂,坐得住、有收获,增强了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海阳市碧城区工委书记孙光亮在杨家泊村,就提高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农村党建工作为全村党员上党课。要求农村党员带头增强政策观念、民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格遵章守法,按规矩办事。

  海阳市方圆街道工委书记郭伟为54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讲解了“一二三六”工作思路,要求各支部书记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推动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阳市凤城街道工委书记姜保华为辖区28个村“两委”负责人上了题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的党课。要求村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实干意识、纪律意识,做好护林防火、发展集体经济、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海阳市留格庄镇党委书记于海平为全镇各村“两委”干部、“两新”组织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上了“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规规矩矩做人,脚踏实地谋事,为做人做事拉起一道防线,为干事成事卡上廉洁标尺。

  海阳市朱吴镇党委书记张波为部分农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在新形势下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干部”的党课。要求农村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海阳市郭城镇党委书记于在洲为辖区内各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部分党员干部上了题为“严抓基层党建助推农村发展,争做合格党员展现时代风采”的党课,结合自身经历谈做好基层工作需要有“奉献”“规矩”“带头”三个意识,发扬“铁汉”“工匠”“钉钉子”三种精神,并强调坚守好“六条底线”。

  海阳市徐家店镇党委书记迟先胜为辖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部分优秀农村党员代表上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徐家店镇新一轮发展”的党课。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农村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号召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农村”中肩负责任、再立新功。

  海阳市发城镇党委书记任飞在西夏屋庄村为党员上党课,重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省道拓宽工程和发展苹果葡萄等方面,解读我市和发城镇发展政策,并就当前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海阳市辛安镇党委书记孙良在春季党员干部培训班上,就“如何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为农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重点从党性修养、创造业绩、公道务实、为民服务、严以律己五个方面阐述了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