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共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17-03-19 09:09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8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57人,市委候补委员11人;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孟凡利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通过了中共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共烟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市委书记孟凡利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市委已正式接过烟台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矢志谱写率先走在前列新篇章、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成功城市的神圣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勇于担当的干事激情,努力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向上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孟凡利指出,要牢记首要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孟凡利指出,要牢记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一心一意抓发展,一以贯之抓发展,全力以赴抓发展,为率先走在前列、打造成功城市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六抓六促”兴经济,通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孟凡利指出,要牢记根本宗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六个持续”惠民生,在增加居民收入、完善保障体系、优化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提升人居环境、抓好脱贫攻坚等各个方面继续用心用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时刻牢记“六个坚守”,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食药监管、生态保护、森林防火和夏季防汛、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凡利指出,要牢记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准则》和《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准确把握践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全市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孟凡利指出,要牢记优良传统,坚决维护市委团结统一。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民主集中制更加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把加强党内监督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经常性对标中央要求校正思想、作风、言行,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孟凡利强调,要牢记从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更加自觉地用纪律的尺子来对照和衡量所有言和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要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格管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改作风树形象,持之以恒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