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组织生活会该怎么开,快来看海阳这几个村

发布日期:17-03-06 16:17 信息来源:海阳市委组织部 字号:[ ]

  近期,海阳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以全面贯彻六中全会为主线,精心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如何让广大农村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海阳市通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列席点评,包村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抓住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关键环节,确保农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既严肃又热烈,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农村党员在党内组织生活中接受党性锻炼。

  二十里店镇党委书记修兆强与西花崖村党支部成员谈心谈话

  镇党委领导与村党支部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谈不足、提建议切中要害,支部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发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秀龙指导王家山后村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家山后村党支部书记王奎晓说,“支部成员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镇领导还对我们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全市惠民政策、发城镇2017年工作规划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方圆街道工委副书记李伟指导里口村党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支部委员程绍生说:“书记什么都挺好,咱找不出毛病。”支部书记程波直接叫停会议,“组织生活会是提批评意见,不是说你好我好!”程绍生接着说:“书记就有时爱噘人,脾气不大好。……”这样大家的话匣子也打开了。工委领导说,“只有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当面锣对面鼓,才能共同提高。”

  凤城街道鞠家庵村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凤城街道鞠家庵村包村党建指导员纪英翠全程参与了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为党员上“如何做一名合格农村党员”党课。

  核电工业区八甲村党员李冬填写党员测评票

  核电工业区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参加2个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辖区16个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已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