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日期:17-02-17 10:16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准则》《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市政府党组围绕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永霞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组织生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永霞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批评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永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是全市政府系统中的“关键少数”,要以《准则》《条例》为标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所联系县市区的工作指导,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廉洁自律树立新风正气。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