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深改组25次会

发布日期:17-02-15 09:07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2月14日,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脱贫攻坚、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扎实地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自觉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从市级几套班子抓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加强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把握宏观政策,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谋划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心搞好指标对接和工作衔接,以更高的目标引领发展。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立良法、促善治、求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两院”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和“两院”工作的领导,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巩固心齐劲足、风正气顺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精准落地,持续推进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行业扶贫,抓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与扶贫开发的政策衔接、标准衔接、对象衔接、管理衔接。要强化动态管理,保质保量做好年度贫困退出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果。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脱贫攻坚全程公开、公正、透明。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金融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拓宽引进渠道、优化培养方式,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金融高层次人才。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健全完善评价、激励、流动等机制,进一步激发金融人才的创新活力。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营造爱才尊才重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一要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和需求的关系,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持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切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二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项目建设。抓紧筹划全年各项经贸洽谈活动,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争取引进更多“高大上强”项目和高层次人才;主动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为烟台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深入整治“庸懒散”等问题,建设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各项指标的分解落实、督导检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搞好要素保障供应,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四要重视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社会稳定工作。构建更加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不出问题;认真做好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五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高标准抓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切实通过换届换出正气、换出干劲、换出活力、换出科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