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基层党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先进基层党组织 正文

烟台时代先锋:长岛县南隍城乡南隍城村党支部

发布日期:17-01-15 00:35 信息来源: 字号:[ ]

  长岛县南隍城村所处的南隍城岛位于山东半岛最北端,常住人口324户、926人,村党支部共有党员70人。多年来,村党支部坚持耕波犁海、富民强村,美化海岛、造福百姓。

  南隍城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在探索中求发展,确立了“长短结合、内外开发、贝藻兼养、多元同步”的发展思路,村集体经济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5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到3.7亿元。村里累计投入1.3亿元,对全村基础设施进行改造,90%的渔户搬进了二层别墅楼,每年由村集体提供水、电、气、教育等福利补贴200多万元,年人均福利3000多元。南隍城村坚持在创新中抓党建,深入开展“五公开四监督”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渔村管理中来;组织开展“三讲三重”争当先锋党员、“十星级”党员创评、网格化联系服务网络创建等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涌现出3名“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连续多年实现“无越级上访、无命案、无吸毒、无邪教”四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