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烟台组织收听收看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

发布日期:17-01-14 23:23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11日,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省纪律检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烟台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烟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进一步把握规律、指导实践;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准则》、《条例》有效执行;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交出作风建设合格答卷;坚决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补足精神之钙;坚定文化自信,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