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烟台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高新区

发布日期:16-12-30 23:15 信息来源: 字号:[ ]

  11月18日,市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创业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为党员作辅导报告,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马山街道党委、区属各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区属中小学、医院主要负责人,辖区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400多人参会。报告会由区工委书记刘洪波主持。

  赵新乐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案例佐证,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是对全区机关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有助于广大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刘洪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

  刘洪波要求,一是认真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组织学习,开展宣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各部门和单位要在所属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主动工作,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整体合力。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集体学习、宣讲辅导、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努力使学习做到全覆盖。三要深入开展宣传。充分用好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烟台高新党建网、党建手机客户端、报纸、电视台等各类平台,通过开设宣传专栏、精神解读等各类方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突出重点,深刻领会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纳入学习教育内容,做到紧跟深学、学思践悟。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标准,在各项工作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二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严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加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教育整顿力度,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双联双促”“双管双责”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强服务。三要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晴朗的政治生态。

  三是以学促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有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攻坚提升,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同时,要立足于各自实际,紧密结合全市发展大局,超前、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早打算、早安排、早动手,努力争取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全区和谐稳定大局。要利用元旦前的这段时间,全力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和为民实事,做好企业、群众的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成效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