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烟台2人入选技能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山东共7人

发布日期:16-12-23 15:40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经过专家评审、考察公告,全省共确定7人为产业技能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其中,我市华源莱动内燃机王俊堂、台海玛努尔张清华2人成功入选,是全省唯一2人入选的城市。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重点支持各类企业、园区和产业基地等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团队。工程共分6个大类,其中,“产业技能类”是面向广大技艺精湛的技能劳动者设立的,也是目前省内最高规格的技能人才支持工程。

  对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的技能人才,省政府每人配套提供50万元的经费支持。其中,20万元为人才津贴,20万元为团队资助经费。在用人单位设立山东省技师工作站,按技师工作站支持政策给予一次性10万元经费资助;用人单位已设立山东省技师工作站的,除已享受技师工作站支持政策外,再给予一次性10万元经费补助。此外,领军人才在居留落户、子女入学、家属安置、医疗保健等方面,按省级高层次人才提供便利。(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