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队伍建设 正文

烟台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6万 国家级高端人才22人

发布日期:17-01-14 23:42 信息来源: 字号:[ ]

  记者从烟台市人社局获悉,截至今年12月份,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已达到26万,其中,国务院特贴专家(技能类)、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国家级高端技能人才22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技能类)、齐鲁首席技师、省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省技术能手等省级高端技能人才226人,烟台市首席技师、有突出贡献的技师、技术能手等市级高端技能人才1200余人。

  多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烟台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烟台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烟台市关于贯彻〈中国制造2025〉打造烟台智造行动纲要》等文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配套政策,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支持方面,推荐选拔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给予配套50万元经费资助, 20万元用于人才津贴,20万元用于团队资助经费,10万元用于技师工作站建设。表彰激励方面,评选为烟台市首席技师、突出贡献技师和技术能手,分别按照800元/月、150元/月和一次性付给2000元的标准,给予津贴奖励,业绩突出的技能人才,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荣誉评选。畅通发展方面,技工院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工资待遇、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与普通学历教育毕业生同样对待。保障服务方面,对取得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人才荣誉的,可按规定申领“优才卡”,在住房保障、落户登记、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公积金、项目申请、医疗保健、休养考察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张跃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