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17-01-14 09: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1月13日,烟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维稳信访等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明确根本要求、全面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举措,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精心开好各级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材料撰写、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指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要注重整合资源,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实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多方联动。要坚持依法治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推动关口前移、超前防范,努力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特别重视、政治上特别坚定、准备上特别充分、工作上特别扎实、反应上特别灵敏,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格卡实责任,对涉及稳定的重要工作、重大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指挥协调;其他同志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维稳工作。要抓好工作推进,切实把各项维稳任务落实到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工作千头万绪、更加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坚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持久学,确保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一刻不松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强经济运行指标调度,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六个坚守”的要求,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冬季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管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困难弱势群体帮扶力度,精心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紧盯关键节点,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洁建设,促进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要坚持统筹协调,认真做好重要会议筹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选举等工作,确保烟台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