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进退留转”验初心

发布日期:16-12-07 14:18 信息来源: 字号:[ ]

   烟组轩

  换届是一场政治“大考”,既考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也考验其党性修养和胸襟气度,能不能经得起组织和群众考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面对“进退留转”要不忘初心、守住初心,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进”者恪守用权初心。干部手中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用来维护人民的切身利益。职务的升迁意味着责任的加重,面对更高的岗位、更重的责任和更多的挑战,更应头脑清醒、宠辱不惊,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因职位的升迁而妄自尊大,不因称呼的改变而迷失自我,不因权力的增长而私欲膨胀。做到以权为轻、以责为重,以官衔为轻、以服务群众为重,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信任。

  “退”者莫丢为民初心。“退”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需要。面对“退”的考验,要保持一份平常心态,淡定从容、坦然豁达,退得心安、退得无愧。要不忘为民初心,坚持退岗不退为,做到政治觉悟不退、精神追求不退、模范作用不退,恪守为民职责,积极发挥余热,传好干事接力棒,守好最后一班岗,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留”者坚守从政初心。“留”者也承担着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厚望,切不可妄自菲薄,那些因为一时的“失意”就怨天尤人、意志消沉的干部,是淡忘了从政的初心,丢掉了党员的本色,长此以往必将永远被“淘汰出局”。“留”者要端正心态、平心静气,不忘当初的誓言、不丢从政的初心、不失工作的动力,利用工作情况熟悉等优势,主动加强与新同志的沟通,维护班子团结,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转”者永葆奋进初心。岗位无贵贱之分,任何岗位都是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平台,无论身处何位、身兼何职,都要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不应该看权力行事、视角色而定,那样是不负责任、违背初心的表现。“转”者要永葆奋进初心,不以工作条件变优越而自鸣得意,不以条件变艰苦而意志消沉,始终保持当初干事创业的热情,将奋发进取的精神带到新环境中、新岗位上,争取在新的岗位干出新的成绩,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