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共烟台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16-11-28 13:50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消息:中共烟台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24日举行,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孟凡利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和讨论孟凡利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烟台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2月召开。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年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1月24日在烟台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6人,候补市委委员8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孟凡利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孟凡利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烟台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先后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入推进,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动员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提出的任务上来,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奋力开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并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中央、省委有明确部署要求和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等大事要事,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深入开展。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联系烟台实际,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高度重视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狠抓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加快绿色烟台建设步伐;坚持“六个持续”,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有新的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党的建设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直面党的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切实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于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治上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确保理论上清醒。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全会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在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在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上下功夫,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在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上下功夫,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六个始终”,自觉防范、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在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水平。要在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坚持和继承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改进和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有效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全会指出,党内监督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在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党的工作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市县党委要完善巡察监督体系。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所辖范围内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保障监督权利,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鼓励和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拓宽监督渠道,更好地发挥外部监督的作用,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人民政协依照政协章程和相关制度进行民主监督,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全会强调,要始终突出发展“第一要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中。要稳妥有序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大力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维护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2月在烟台召开。全会认为,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总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率先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