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履职尽责勇担当 干事创业做表率

发布日期:16-10-21 15:08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履职尽责勇担当 干事创业做表率

  ——市扶贫办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学习传达贯彻市委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王继东同志到市扶贫办视察工作,现场观看市扶贫办官方网站、扶贫开发业务平台、扶贫开发供需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重要指示。20日下午,市扶贫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王继东同志的指示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领导要求,开展了以《履职尽责勇担当干事创业做表率》为题的专题党课和分组讨论活动。

  王继东副书记在视察期间对市扶贫办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着重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要开拓思路,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烟台特色扶贫经验;二是要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财政资金落实,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在工作进度上走在全省前列;三是要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工作,与德州市搞好对接,确保各项协作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结合扶贫日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了解扶贫、关心扶贫的浓厚氛围;五是要研究谋划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的实施路径、措施办法,做到扶贫举措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精准投入。他强调,要坚持主要精力向脱贫聚焦、重要资源向脱贫聚集,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加大推进力度,以说到做到、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造福烟台人民,让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下午,市扶贫办副主任沙声涛在代表领导班子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内涵极其丰富,内容博大精深,深刻揭示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述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是做好“十三五”期间及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必须要从政治要求、经济需求、情怀使然三个角度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有关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市委领导对全市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客观认识目前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践行使命、扛起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集中党课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三个组进行了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就如何贯彻市委领导指示精神,做好扶贫工作轮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在深入开展“履职尽责勇担当干事创业做表率”专题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端正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凝心聚力争当脱贫攻坚先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继东副书记到市扶贫办视察工作

  市扶贫办全体党员集中上党课

第一讨论组开展“履职尽责勇担当 干事创业做表率”专题讨论

第二讨论组开展“履职尽责勇担 当干事创业做表率”专题讨论

第三讨论组开展“履职尽责勇担当 干事创业做表率”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