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三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16-10-14 14:14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甘于付出敢于负责真抓实干 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10月13日,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有关规定内容,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干事创业、积极作为、担当奉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王继东等3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补充发言。

  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公而忘私、甘于付出的崇高境界。要时刻强化党规党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解把握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要有“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广阔胸襟,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得起考验,真正做到大公无私、克己奉公。

  孟凡利指出,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干在前列、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特别对于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知难而进、积极面对,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千方百计地化解矛盾,真正做到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孟凡利强调,讲奉献、有作为,要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树立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耍小聪明、不弄虚作假,敢于讲真话、讲实话,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甘施铺垫之力,善抓利远之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对部署的工作咬住不放、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