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深改组20次会议

发布日期:16-10-14 14:1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部分地市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研究有关事项部署安排当前工作

  胶东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10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分地市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研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烟台智造、改进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等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性,大力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烟台的实践,努力建设网络强市。要全力加快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抓好信息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统筹推进网络和信息化工作,形成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协调顺畅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过好“网络关”,不断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烟台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具有争当排头兵的基础、能力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国际化”为着力点,向国际靠拢、与国际接轨,加快把烟台打造成蓝色经济领军城市、陆海双向开放枢纽城市、投资贸易合作先行城市、参与“丝路”建设示范城市。要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和时间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紧盯上级政策动向,加强分析研究,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环节,力争先行先试一批国家和省重大事项,确保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工业是烟台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要把工业放在产业立市的首位、作为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快构建传统产业现代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制造业智能化的发展格局。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围绕组织实施《贯彻“中国制造2025”打造烟台智造行动纲要》,抓紧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方案,协调推进全市制造业发展。会议指出,改进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机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监督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完善监督程序,规范监督方式,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全面提高审计监督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水平。审计机关、被审计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国有文化企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必须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要把牢改革正确方向,引导国有文化企业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确保国有文化企业正确履行社会文化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姜异康书记在部分地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盯紧抓牢主要经济指标,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及早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对接和争取,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着力引进一批“高大上强”项目,争取更多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三要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四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面管控,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突出问题导向,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六要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思想不散、劲头不减、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