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领导干部在换届中要保持“四心”

发布日期:16-10-11 09:02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烟组轩

  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保持良好心态,既考验着党性觉悟和胸襟气度,也直接关系换届风气和党的形象。换届中,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时刻保持“四心”。

  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和群众。个人的进步,一靠组织培养、二靠群众支持、三靠个人努力。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时刻反省一言一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只有个人对不起组织,没有组织对不起个人之说,不管是进、是退、是留、是转,都要正确对待,处理好个人愿望与组织需要、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的关系,讲规矩、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有了敬畏之心,心中就有了准则和规范,才能进则奋发有为、退则坦然面对、留则意志不衰、转则迎接挑战。要谨慎用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以权为轻、以责为重,以官衔为轻、以服务群众为重,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

  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强烈的进取心,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思想基础,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精神动力。要始终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消除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的观念,强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意识,敢抓敢管、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以平和之心对待岗位。岗位是一个人施展才能、发挥才智的平台,是干部服务群众、回报组织的渠道,岗位不管大小,都承担重要职责、发挥重要作用。大部分干部在从政生涯中要经历多次交流轮岗,有荣耀之日也有低落之时,均不可避免,只有以平和之心待之,才能不畏风浪、坦然面对。要认识到,只有人对不住岗位,没有岗位对不住人。一个党员干部在党分配工作时,只有说明自己意见的权利,只有在党决定以后无条件地执行的义务,除此之外不能增加一点权利,也不能附加一个条件。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是进到新岗位、留在原岗位、还是转到其他岗位,都要珍惜岗位、恪尽职守,不断作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