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践行两学一做 服务基层群众

发布日期:16-10-08 09:43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践行两学一做 服务基层群众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烟台广播《民生热线》进社区为您帮办”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组织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烟台广播《民生热线》进社区为您帮办”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先后于9月10日和25日,在市区文化广场、白石遗址公园广场,组织市城管局、市盐务局、烟台500供热公司、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邮储银行烟台分行、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排水处、烟台国际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共有2000多位群众参与了现场活动。

  在活动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各单位看板前人头攒动,群众参与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各参与单位将活动做为践行“两学一做”,听取民意、为群众切实解决身边难题的好机会,工作人员放弃周六、周天的休息时间,认真耐心地解答群众关于城市管理、辨别真假食盐、购买放心粮油及海参产品、法律援助、银行理财、出国事务办理等各类共1500多个热点问题。对需要上门解决的城市供暖、供气、供水、排水等上百个具体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在活动当天立即登门查看,对需要事后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已当场承诺近期尽快处理,烟台广播《民生热线》节目也会在节目中进一步追踪落实情况。不少群众表示,平时家里有什么事,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跑,这项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中的、家门口的现场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社区居民。

  广播电台《民生热线》节目创办于2002年,是市直机关工委与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播出的一档政务监督类广播热线直播节目,目前已有136个单位轮流上线,每周一至周六早7:30至8:00直播。《民生热线》先后两次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全国广播栏目民生影响力10强”,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政府与百姓沟通交流的主渠道之一,被誉为政府联系群众的“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