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张永霞在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16-09-20 08:30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张永霞在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

  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郑义) 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在市委党校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任务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永霞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严峻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增速稳定在合理区间,继续高于全国、全省和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平均水平,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质态优化、动力转换”的良好态势。转型发展的利好因素集聚成势,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新旧动能正在加快转换;改革稳步推进,开放提档升级,创新步伐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持续加强,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加,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张永霞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更加明显,尽管影响我市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因素和风险不少,但面临的政策机遇较多,经济发展出现积极变化,仍然可以大有作为。要全面把握形势,抓住有利因素,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行稳致远。

  张永霞强调,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定位、发展动能、发展途径和指导方式实现新转变。发展目标是,决胜全面小康、率先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发展任务是,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强化政策措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构建产业新体系,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注重改革创新引领,强化对外开放支撑;补齐民生短板,保住基本民生。张永霞强调,围绕发展方向、目标和任务,各级干部要振奋精神在状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当创新发展的促进派;要不断学习提本领,进一步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争当创新发展的实干家;要敢于负责能担当,积极主动、用心用力、尽心尽力干工作,争当创新发展的开拓者;要优化服务提效能,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与水平,争当创新发展的服务员,为全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