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16-09-20 08:34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

作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表率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9月19日,市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逐字逐句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有关规定内容,围绕“尊崇党章、遵 守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王中等3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补充发言。

  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必须树牢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章,严格按 照党章规定行事,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完成党赋予的政治使命、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中展现 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和风范。

  孟凡利指出,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必须坚持挺纪在前,更加自觉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站 稳政治立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特别要把严守换届纪律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具体体现,严格落实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 换届风清气正。二要强化敬畏意识。在心中划出党规党纪红线,多一些自律少一些盲目,多一些自省少一些放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敬畏党的纪律规矩, 努力作遵规守纪的模范。三要严格自我约束。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耐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安得住心神,始终做到清白做人、 清正做事、清廉为官。

  孟凡利强调,严守纪律规矩、加强道德修养,必须做到自身过硬,更加自觉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锤炼政治品德,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操守,一 心一意跟党走,对党和人民知恩感恩报恩,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遵守社会公德,认真履行现代社会对于公民的道德价值要求,自觉维 护社会秩序,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培养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家庭美德,在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重家教、立家规、正家 风,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