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发布日期:16-09-19 09:29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作者:烟组轩

  换届要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必须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让干部群众从选出来的人身上,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公心公平公正。

  要树立坚定忠诚的导向。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要求,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换届选人要看很多条,首先是看这一条,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严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坚决,大是大非面前立场是否鲜明。归根结底,就是要选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不能选那些与党离心离德的“两面人”,确保各级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

  要树立敢于担当的导向。大事难事看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大力选拔使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激励更多干部勇于任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重视选拔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别要重视选拔那些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把那些不担责、不干事的“逍遥官”“太平官”挡在门外。

  要树立群众公认的导向。群众看换届,最关心的是看选出什么样的人带着大家一起干。要多到干部群众中听真话、察实情,注意在街谈巷议、乡语口碑中识别干部,真正把那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有真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口碑好威信高的干部用起来,坚决不用那些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引导广大干部一心为民、勤政廉政,更加密切地联系服务群众。

  要树立重视基层的导向。基层是锻炼干部的主战场、检验干部的主阵地。要注重选拔具有基层领导经历和工作经历、在基层经过扎实历练的干部,注重选拔在艰苦地区、困难地方努力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注重选拔长期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干部。通过换届,引导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去推进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问题多的地方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关键是各级党委发挥好领导和把关作用,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要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综合分析、全面把握,既重能力又重品行,既重政绩又重政德,真正使品德端正的干部受到重用,使品行低劣的干部受到警醒。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力度,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努力营造敢于负责担当、争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