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16-08-02 15:03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要求

  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为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胶东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 8月1日,我市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继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朱秀香、于涛分别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于涛对换届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各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作为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举措、严谨过硬的作风,精心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孟凡利指出,要准确把握政策,明确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二要强化班子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统筹考虑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选拔配备,切实选好配强“一把手”,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三要坚决把住关键环节。改进民主推荐方式,完善考察办法,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换届的每个程序、各个环节,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顺利进行。

  孟凡利指出,要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抓责任要更“实”,强化“五类责任主体”的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教育要更“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开展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红线、明底线、守规矩。抓纪律要更“紧”,按照中央“九严禁”的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以最讲认真的态度抓好落实。抓问责要更“严”,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孟凡利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各级党委要把做好这次换届选举作为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靠前指导把关,层层抓好落实。要科学统筹安排,把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注重抓细抓实,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保护和发挥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深入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于涛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遵循、总目标和总要求,突出政治意识和政治标准,突出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突出围绕事业发展选人用人,切实把牢换届工作主导权和主动权。要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各项政策规定,着力改善领导班子年龄、性别、党派、专业等结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合力。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责任,严格联合审核把关,切实改善结构,着力提高代表、委员质量。要坚持研判在先、规则在先、纪律在先,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查处问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高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