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市政府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研讨

发布日期:16-08-02 14:0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研讨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研讨。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内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永霞在研讨时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新形势下合格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具体标准,其中“讲政治、有信念”是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政府党组成员要自觉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和毕生追求,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坚守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时刻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党的理论的忠实实践者、方针路线的坚决执行者、政策原则的坚定维护者。二是挺起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加强理论武装,把学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在关键内容、重大观点、精神实质上深钻细研、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修身作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三是强化履职尽责这一“基本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指导工作实践,盯紧“一二三四五”总目标和“十三五”目标,牢牢把握“一带一路”、中韩(烟台)产业园、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机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做管党治党的“担当者”,坚持用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