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综合考核

市考核办组织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半年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16-07-22 09:15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根据全市考核工作安排,6月28日至7月8日,市考核办牵头组建考核组,赴13个县市区开展2016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半年考核工作。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按照“季度督导检查、半年考核、全年总考”部署要求,成立以市考核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部门业务骨干为成员的考核组,保证考核组的专业水平,在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研究重点项目认定方法,制定实地考核方案,严格考核程序,强化考核措施,确保各项重点项目考准考实。

  二、严格标准,规范操作。考核组按照认定办法要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测量、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市区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项目投资主要包括建筑安装工程类投资和设备投资。工作过程中严把标准,科学计算,建筑安装工程类投资主要通过现场观看形象进度,查阅施工图纸、施工记录、竣工文件等原始资料,按照通用建安工程计价标准核准投资总额;设备投资首先通过重点抽样确定认定范围,然后对认定范围内的设备进行现场查验、查看资料(合同、关单、发票)、三方询价等,通过多种方式予以佐证核准,根据有关考核办法计算各项目、县市区设备投资额。

  三、严肃纪律,确保真实。考核工作开始前,召开考核组工作人员座谈会,要求各考核工作人员必须严格程序、严明规则、严肃纪律,客观公正的开展工作。要求被考核区市积极配合考核组现场测量及材料提供,不得弄虚作假,不得人为干扰考核组认定工作,坚决杜绝考核工作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考核工作的公正性和真实性。

  从总体情况看,各县市区重点项目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多数项目与一季度相比都有明显进展,在项目手续、项目进度、项目投资等方面重视程度高、推进速度快、投资额度实。但也发现部分重点项目存在发展不均衡、进展较为缓慢等问题。下一步,市考核办将对全市重点项目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并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加强未完成节点计划项目的专项督导,促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向前推进,达到时间节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