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招远市“两学一做”以道德之光教育人

发布日期:16-07-22 08:11 信息来源:烟台党建网 字号:[ ]

  招远市“两学一做”以道德之光教育人

  ——山东招远推出大型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

  7月19日晚,招远市市级领导以及市直部门的领导干部聚集招远市影剧院,集中观看大型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演员们倾力再现了刘盛兰老人拾荒助学、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流泪。大型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是招远市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身边典型事教育身边的人而推出的力作。

  大型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原型系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2015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盛兰老人。刘盛兰是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一位普通的孤寡老人,近20年来,靠收废品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学生,总计10多万元。2016年1月16日5时30分,刘盛兰老人安然离世,享年93岁。

  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这是201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盛兰的颁奖词。榜样的力量,道德的光辉,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教育人、影响人的正能量。

  刘盛兰是烟台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道德建设中的光辉典范,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招远市委安排部署,招远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招远文广新局、蚕庄镇党委和招远市吕剧团创作编排了大型现代吕剧《感动中国刘盛兰》。为保证创作质量,还特聘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胜云担任编剧、冯宝华担任导演、韩日成任作曲。《感动中国刘盛兰》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感染力。

  招远市委将《感动中国刘盛兰》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讲道德、有品行”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选动作,陆续组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观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撰写体会等方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了学习刘盛兰、争做“四讲四有”党员的热潮。(秦桂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