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16-04-22 17:18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扎扎实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史伟斑)22日,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王晓敏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市领导王继东主持会议。

  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党内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的迫切需要;是锤炼党员坚强党性、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迫切需要;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孟凡利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有效开展。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懂。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树立行为规范,统一思想行动;要活化形式学,针对不同层面党员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教育效果;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学,把学习教育从现实课堂延伸到网络课堂,满足广大党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二是抓好“做”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真正做到定标明责、比拼作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来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四讲四有”当作一把尺子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按照“擦亮党徽见行动,比拼作为展形象”的实践要求,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三是紧扣“改”这个重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精准聚焦问题,每名党员、每个干部都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要全力抓好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排出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推动整改事项件件落地、圆满交账;要上下协同发力,上级党组织既要指导、支持下级抓好问题整改,又要从更高站位解决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

  孟凡利指出,要紧扣基本定位和突出特点,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坚持抓常抓长,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全面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分类指导,根据本地实际和各领域党员队伍情况,细化有关要求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坚持大抓基层,深入实施政治引领、服务提升、党员活力、运转保障四项重点工程,突出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孟凡利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工作力量;党组织书记既要当好表率,又要靠前指挥,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搞好现场指导、开展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把握好重点和关键,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正确导向树起来。要统筹兼顾、融合推进,把学习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芝罘区委、莱州市委、市委城管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咨询、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