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招远市开展“懂规矩、守规矩”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16-03-23 10:21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招远市突出“三学、两谈、一承诺”

  开展“懂规矩、守规矩”大讨论活动

  突出“三学”要求。即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组工干部基本要求》读本。由部领导班子成员牵头4个党小组,采取“假期7天分散学、节后集中学7天”的方式进行深入研读,累计开展轮读轮讲活动24次。

  落实“两谈”举措。一方面,在部机关自上而下开展谈心谈话,部班子成员按照“不落一名干部、不带半点偏见”的要求,开诚布公、言传身教,逐一帮助干部解疙瘩、渡难关,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理解,提振精神、激发动力”的良好效果。另一方面,在各学习小组分组逐人谈体会的基础上,每组选出2名代表集中交流发言,通过8名干部的体会交流和部领导精准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

  作出“一项”承诺。每名机关干部结合学习讨论成果和自身的岗位实际,提出2条行为规范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48条。经过层层筛选整理,形成了招远市组工干部“五坚守、十不准”承诺书,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开展了“我签字、我承诺、我遵守”活动,努力实现“学在当下、管在长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