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乡村之声 > 第一书记 正文

“第一书记”把健康送进村

发布日期:16-03-12 08:45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俊岐) 9月23日,烟台市安监局驻莱阳市照旺庄镇“第一书记”带领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专家团队25人来到照旺庄镇河马崖村,为50岁以上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短短一上午时间,共为240余人进行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为了办好此次健康体检活动,“第一书记”刘书臣半个月前就在河马崖村宣传,将明白纸发放到每一户,并提前对村民健康状况进行初步统计,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多次与专家团队进行沟通,争取“点对点”体检,充分利用医疗资源。“群众健康大于天,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好的生活,联系这次查体活动也是''第一书记''的职责所在。下一步,将充分履行''第一书记''的联系包帮责任,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给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实惠。”看着忙碌而井然有序的现场,刘书臣深有感触。“''第一书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照旺庄镇党委、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工作,积极融入''和谐莱阳''大格局。”照旺庄镇党委副书记张文强说。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受到河马崖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很多村民提前一个小时就到村委办公室等候。“这次体检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烟台专家的医疗服务,而且全免费,''第一书记''真是给我们村办好事。”河马崖村村民薛培龙激动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投入12万元,分设彩超、内科、胸腔透视等7科,出动血液离心机、彩超机等设备10台,多功能体检车1台,体检将持续三天时间,为726名村民进行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