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市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16-03-02 10: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市纪委监察局通报6起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问题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 今年以来,烟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期通报了6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烟台开发区大季家医院原院长徐元伦受贿问题。2010年至2013年,徐元伦利用职务便利,为业务单位在设备采购、付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业务单位送给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9万元。开发区纪工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开发区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芝罘区教体局校舍建设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孙世玉违规收受现金、购物卡问题。2012年至2015年,孙世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款结算等工作中,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现金、购物卡,共计折合人民币148000元。目前,孙世玉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福山区门楼镇集贤村党支部书记于永良骗取征迁补偿款问题。2011年,于永良伙同他人利用林门线征迁之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手段,骗取国家征迁补偿款61万元。目前,于永良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牟平区玉林店镇西桑杭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卫东套取土地租赁费抵顶超标招待费和差旅费等问题。2010年,李卫东采取虚构土地亩数的方式套取土地租赁费,用以抵顶西桑杭埠村村集体招待费和差旅费2万余元。2011年,李卫东违规将村集体10余万元土地租赁费发放给部分村民。牟平区玉林店镇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海阳市留格庄镇常胜村原党支部书记孟兆海侵占、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问题。孟兆海自2007年10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利用职务之便,通过支付饭费、购买礼品等方式,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328625.8元。2011年至2013年中秋节期间,孟兆海使用村集体资金购买购物卡、地方特产用于个人消费,共计11640元。海阳市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蓬莱市小门家镇南邢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成会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3年11月,王成会为解决之前个人为村集体垫付的46500元支出,私自找人到蓬莱市国税局开具一张金额为46500元的发票,于2013年12月25日将该发票入村集体帐报销。蓬莱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抓紧抓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集中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要强化问责追究,对基层党委、纪委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压案不报、有案不查,甚至袒护包庇的严肃问责,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