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自身建设 正文

烟台市组织收听收看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

发布日期:16-03-02 10:56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史伟斑)1月17日,中共山东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全省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领导孟凡利、张永霞等在烟台分会场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规律、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战略举措,深刻认识和把握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坚持依规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唤醒党章党规意识,狠抓执纪监督,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突出抓好党委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器作用,积极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基础。

  全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牵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严格问责追究,真正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和全过程,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