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第一书记 正文

挂职书记网上叫卖乡村游 牟平区龙泉镇火了(图)

发布日期:16-01-27 14:32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
大学生村官带领游客体验乡村生活
游客体验乡村生活
游客采摘体验乡村生活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龚敏 朱晓燕)网上推销乡村游,网下体验农家乐,国庆期间,不少游客被一条流传朋友圈的“邀请函”吸引,来到牟平区龙泉镇马家都村,体验了一把农夫生活。

  龙泉镇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昆嵛山脚下,地理环境优越。辖属的马家都村集体经济薄弱,去年,在牟平区委区政府扶持下,村里引进40亩矮化苹果树,盛果期预计年增村集体收入30万元。眼看进入秋收农忙时节,村民们忙于苹果摘袋,收花生成了一大难题。

  好山好水好地方,如何引来游客创造效益,同时又解决村民收花生的难题?在龙泉镇挂职锻炼的镇党委副书记张伟,与龙泉镇党委副书记常茂传一合计,召集镇上的大学生村官一起,想到了互联网。国庆节前,他们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广发“邀请函”,以每分地199元的价格将花生地承包给游客,让市民在徒手拔花生中体会农忙的乐趣,在家庭协作中获得亲子劳作的快乐,在丰收的喜悦中感受乡村游的魅力,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

  活动不仅让村里的花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也给市民走出城市、融入自然提供了一个“接地气”的活动平台,实现了城乡结合、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