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做法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先进典型 > 典型做法 正文

探索职业农民发展新方向

发布日期:16-01-27 09:35 信息来源:中国金都网 字号:[ ]

  探索职业农民发展新方向

  “招远新职业农民联盟”倡议正式启动

  1月14日,在市商务局、“招远汇”电子商务平台与农广校的共同推动下,“招远新职业农民联盟”倡议启动会在招远农广校揭开序幕。会上,招远网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招远汇”平台运营负责人邵维娜作了“从生产性农民转向生产经营性农民”的主题宣讲,号召农民转变观念,以市场为导向,进行产品生产,提升质量,并积极运用电子商务手段拓展客户。

  培训中,“招远汇”平台提出了“农忙重质量,农闲拓渠道,整理产品库,预售积订单”的经营模式,受到了农户的一致肯定。但是鉴于许多农户有产品,缺技术,没有办法独立开展电子商务工作,且个体农户在市场中缺乏公信力与品牌,在价格博弈中处于劣势,“招远汇”平台倡议成立“招远新职业农民联盟”,选举联盟执行委员会,监督产品质量,打造招远品牌形象,由“招远汇”平台与农户一起承担品牌的维护推广工作。

  接下来,“招远汇”平台将与有意愿的农户一起,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整理每一时期产品,进行预售安排和素材制作,并通过“招远汇”平台及其相关合作渠道共同推向市场。
我们相信,随着新职业农民培训的推广与“招远新职业农民联盟”的不断推进,招远农产品将以其优越的品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从而提升招远的农产品销量,促进农产品品牌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