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服务 >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发挥国家级研修项目的引领作用

发布日期:16-01-22 08:13 信息来源: 字号:[ ]

  去年以来,山东省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在社会发展领域、经济领域以及现代服务业领域,打造国家高级研修项目,开设品牌项目高级研修班,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开办“灰霾天气的防控与干预”高级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内权威专家授课,吸引来自全国的102名环境和气象工作者参加了研讨和学习。这次研修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相互交流相结合、专题报告与论文交流相结合,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素质,推进环境监测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办“城市供排水水质预警监控技术”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研究员、任南琪教授、侯立安教授等3位院士在内的12名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的顶尖专家授课,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76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和学习。通过研修交流前沿技术,加强了山东在全国水安全保障和水质监测预警领域的引领作用,对提高全省乃至全国城市供水水质保障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办“浒苔绿潮灾害防治与资源化处置”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教授在内的6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8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和学习,提升了全国沿海、沿江地区应对藻类灾害、化灾害为资源的能力与水平。

  开办“文化产业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邀请了7位国内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全国各省市的7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和学习。通过研修,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意潜能,对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更新知识、增强素质、提高综合竞争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贡献率和自主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办“金融改革与地方金融管理”高级研修班。邀请了8位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来自全国金融领域的8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学员参加了研讨和学习。这次研修授课内容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等专题,灵活安排了课堂教学、集体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研修对提升全省金融业服务发展水平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