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动态资讯 正文

蓬莱市:124万元重奖企业人才培训

发布日期:16-01-21 16:59 信息来源:人才山东 字号:[ ]

  2015年,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投入20余万元举办企业人才培训,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涉及现场管理、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等多方面,通过培训,员工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以来,蓬莱市实施企业人才培训补助办法,推动企业组织人才培训,全年为17家企业兑现培训补助资金124万元。

  实施企业人才培训补助,是蓬莱市加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企业高管参加EMBA、MBA等研究生教育,或企业与专业管理咨询机构等合作举办培训班进行学习充电,均可获得财政补贴。根据企业发展规模、社会贡献能力以及科技创新水平不同,给予企业3-15万元不等的限额补助。同时,本着切实把好事办好,推动政策更好地落地,采取材料备案审查和实地考察等多种措施,加大补助发放审核力度,确保补助资金专款专用、落到实处。

  通过补助,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培训范围,不再是局限于高层管理人员培训,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也能够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我们将培训面扩展到企业全体人员,与培训机构签订了全年36万元的培训协议。”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浩斌说。办法的实施,对于引导企业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于人才的需求及培训意愿比过去更加迫切。”蓬莱佳味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洁谈表示,公司传统员工培训不具备完整专业的培训体系,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已无法满足现代化生产管理的需求。为此,该公司结合人才工作岗位,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培训,“这次借助市里的补助资金,我们外聘了专业师资进行团队执行力提升培训,收获很大,老师水平也高,通过培训企业管理的许多问题迎刃而解。”

  办法实施以来,蓬莱市企业通过请进来,聘请专家教授到企业问诊;走出去,组团到高校、咨询机构进行理论培养、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培训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各类人才3557人,有效解决了企业快速发展后劲不足、人才资源匮乏的现状。(通讯员 李兆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