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 正文

南京出台“创业南京”26条人才新政

发布日期:16-01-19 19:18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南京人才竞争力、科技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创业南京”人才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在“十三五”期间,瞄准创新型、服务型、开放型、枢纽型、生态型“五型经济”主攻方向,重点集聚100名科技顶尖专家、培育200名创新型企业家、引进3000名高层次创业人才、引领2万名青年大学生创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和独特优势的产业科技人才高地。

  据悉,“创业南京”计划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呼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以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和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着力点,勾画了既突出高端引领、也涵盖“草根”创客的新一轮人才发展蓝图,并针对人才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建立了覆盖人才创业创新全过程的政策支持体系。计划共七个部分26条,包括目标任务、专项人才计划、综合环境和配套服务、运行机制和组织保障等内容。作为计划主体,科技顶尖专家集聚、创新型企业家培育、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和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4个专项人才计划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比如,对在宁创办企业或开展产业化合作的科技顶尖专家,最高给予1000万元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资金、1亿元跟进投资及200万元住房补贴;对创新型企业家,给予不超过3年、贷款总额最高2000万元贴息;对高层次创业人才,最高给予150万元项目扶持,提供100平方米免费创业场所、100平方米免费人才公寓;对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给予20万—50万元的创业资助。

  此外,在综合环境和配套服务上,我市将突出政务服务、市场服务、金融支撑、科技服务、创业辅导、首购首用、人力资源、税收优惠、生活配套等9个方面,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创新的生态系统,努力以一流环境揽天下英才、融全球智慧,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毛庆)